台灣藥學會

最新消息

【協同宣傳】【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舉辦「資料分析在藥品生產階段的應用」專題研討會,歡迎各位會員參與

JMP生技醫藥專題研討會】資料分析在藥品生產階段的應用

現代化製藥產業要求高效且精確的數據分析,以確保產品品質一致性和生產效率,而JMP是全世界無數科學家、工程師及資料研究人員常使用的資料分析工具。

TRPMA很高興與JMP公司合作,於8月24日舉辦「資料分析在藥品生產階段的應用」專題研討會,針對醫藥公司製程部門與品質部門的痛點,深入探討如何透過統計分析工具來解決這些藥品開發的挑戰。內容包括:

✔️ 使用統計分析軟體操作進行製劑相等性及生物有效性分析

✔️ 挑選適合的實驗設計 (DOE),並找出Design Space以降低不良率

✔️ 製程或技術轉移時,運用統計分析軟體操作進行一致性分析

✔️ 預測建模並搭配時間類型的曲線建立模型,如:光譜分析及HPLC

✔️ 進行藥品的可靠度分析,如:穩定性分析及退化分析

✔️ 學習如何透過統計分析軟體進行藥品的品質管理

本活動為實體會議,全程免費,現場將演示如何透過統計分析軟體解決藥品在生產與品質管理上的實際案例,由醫藥產業統計分析專家帶領您深入了解這些實用技巧。不論您是初學者還是有一定經驗的專業人士,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交流討論!

JMP Statistical Discovery LLC.  https://www.jmp.com/

JMP 為專為工程師、數據分析師、科研人員及生技醫藥人員設計的統計分析軟體,致力於幫助全球客戶透過互動式視覺化的統計分析,來發現數據背後的價值。JMP被廣泛應用於探索性數據分析(EDA)、資料探勘、預測建模、實驗設計、產品研發、生物統計、醫學統計、可靠度分析、業務視覺化、市場研究與品質管理等領域。裨益醫藥、臨床、公共衛生、基因研究、化工、食品、半導體與電子等各行各業,特別是在醫藥領域,Siemens Healthineers、Roche、Merck及Johnson Matthey等企業皆採用JMP數據分析解決方案,使其能快速解決製藥領域中研發、生產與品質管理問題。JMP幫助超過20萬客戶從數據中獲取價值,優化決策,驅動創新。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JMP Statistical Discovery

時間: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14:00-16:00

地點:TRPMA會所演講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1號1樓)

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14:00-14:05

開幕致詞

鐘伊君

Account Executive

JMP Statistical Discovery

14:05-14:45

資料分析在藥品生產週期中扮演的角色

吳泰毅

Consultant

JMP Statistical Discovery

14:45-15:00

Tea Break

15:00-15:40

資料分析如何助益新藥生產,加速開發進程

吳泰毅

Consultant

JMP Statistical Discovery

15:40-16:00

Q&A

 

報名:免費參加,僅限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fRhJUJWuSqafB2GcA)

由於場地座位有限,同一單位報名人數最多2位。主辦單位將進行報名資料審核,通過審核之貴賓將於活動前寄發活動報名成功通知信函E-mail,屆時請再留意您的電子信箱。

聯絡人:葉映君 Vian Yeh (02)2783-1262 ext.13  trpma@trpm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