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藥學會

最新消息

[協同宣傳]第九屆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10/7-10/9

Dear     all

 

誠摯邀請您參與由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同主辦的第九屆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謹訂於2019年10月7日至9日於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國際演講廳舉辦。本會議旨在推動基礎與臨床醫學跨領域的研究合作,以創新思維來探究大腦精神疾病的致病機轉,致力發展更有效且全面的精神醫學臨床治療,歡迎產官學人士以及生技/資訊/科技研發人員蒞臨與會。線上報名至9月30日止。

 

 

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為「從機器到心智:大腦科學與科技應用的整合」,(“From Machine to Mind: Integrating the Use of Technology and Science in Mental Health”),隨著科技與人工智能在醫學領域的快速發展,疾病的治療將由大腦醫學研究的軟知識將是科技經濟的最核心內容,AI與科技在大腦醫學的應用備受關注。本次會議將有兩場次相關的專題講座,分別由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曁麻州綜合醫院憂鬱症臨床研究中心主任Prof. David Mischoloun帶領的團隊以及日本國家衛生中心的研究團隊將分享數位化科技於精神疾病應用的最新發展,請參考大會議程並關注臉書:MBI Symposium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

 

每年世界各地首屈的神經精神醫學研究團隊聚集到台中參與這場轉譯醫學國際學術盛會,今年再度獲得科技部、經濟部及衛福部南向計畫補助,並與國際學會 (PNIRSAsia-Pacific Symposium)、華人營養醫學論壇等合辦,預計共有英美歐亞等國際學者二十餘名講者前來分享大腦精神醫學最新的研究成果。延續身心介面研討會以大腦精神醫學為主軸,進行跨領域多元的學術對話,包括免疫醫學、代謝疾病、分子醫學、精神藥理醫學、心理學、神經影像學、腦腸微生物軸、營養醫學、流行病學、人口研究和大數據於心理健康應用等,全場以英語進行,精彩可期!

 
unnamed.jpg